日本週二核外洩超標一度危及人體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3月15日星期二,日本政府在福島核電站二號機與四號機相繼發生爆炸和大火後表示,測得的輻射量升高到有害人體的程度,不過下午再測量時,已降低到安全值。然而輻射外洩隱憂揮之不去,東京居民在加油站、藥店和超市門前大排長龍,搶購儲備必需物品。

9.0地震後帶來的災害,因福島核電站的核反應堆接連發生爆炸,已擴大為輻射外洩的核災難。

星期二,福島核電站再度傳出二號機爆炸,四號機發生大火。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當天稍早表示,該核電廠的輻射水平9點時曾高達每小時11,930微希沃特,到達危害“人類健康的程度。”到下午3:30,指數下降到每小時 596.4微希沃特(microsieverts),到安全水平。

日本首相菅直人呼籲該核電廠30公里(18英里)範圍內的市民,留在室內並節約電力。他並呼籲國民冷靜對應,不要恐慌。日本已宣佈核電站周圍30公里為禁飛區。

輻射外洩隱憂揮之不去,東京居民在加油站,商店門口大排長龍,購買儲備必需物品。

上班族福重紀彥( Norihiko Fukushige):“是的,我很擔心地震的後遺症。”

在東京的加油站前,排了長長的隊伍,加一次油要等一個小時。

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使家庭主婦連忙儲備藥品和食品。
65歲的菅谷藍原(Momoyo Sugaya):“我們不知道甚麼時候類似的災難將侵襲東京。我們不在海邊,所以不擔心海嘯,但你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大樓,地震是非常可怕的。”

目前一些大使館建議工作人員和公民離開災區。遊客則縮短假期,跨國公司敦促工作人員離開,或正考慮計劃遷往東京郊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