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輻射外洩 危害人體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3號機組相繼發生氫氣爆炸後,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4號機組,組週二早晨也發生爆炸。日本政府承認核電廠有洩漏,福島第一核電廠週邊輻射水平,已經足以危害人類健康。

清晨6時10分左右,2號機組反應堆的控制壓力池損壞,而引發爆炸。

官房長官枝野幸男15日召開記者會稱,第一核電站4號機組發生氫爆導致了火災。東京電力公司則表示火災現已被撲滅。

東京電力公司今天表示,受損核電廠周圍空氣輻射量已升高4倍。枝野幸男錶示,幅射量已達危害人體標準。

15日上午11時左右在一個全國聯播的節目中,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輻射已經洩露。他表示,受損核電站還有進一步放射性物質洩漏的可能性,並再次呼籲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20公里半徑的居民離開避難,30公里半徑的居民不要外出,在家或辦公室待命。

菅直人說,「這些反應堆已有輻射洩露,檢測顯示輻射水平非常高。非常有可能出現進一步的輻射洩露。」他強調,我們正盡全力避免更多的爆炸和放射性能量物質的洩漏。

福島15日吹西南風,風向範圍包括東京,東京監測到微小放射性物質。

東京電力公司說,在地時間上午8時31分(格林威治時間2331)的輻射指數,已從40分鐘前每小時1941微西弗(microsieverts)上升到8217微西弗。

根據日本氣象廳於3座災變核電廠所在的福島地區的資訊,目前的風速是每秒2到3公尺。

另據法國駐日本大使館表示,低度放射性物質會在10小時內隨風由福島發生爆炸的核電站吹到東京一帶。法國駐日大使館呼籲位於東京的法國公民待在室內、關閉門窗,不要驚慌。

日本政府週二早先的聲明表示,二號機組爆炸的損傷有限,在三個受損的機組內灌注海水以降溫的工作將繼續進行。但核能業人士表示,實際情況是情勢已經幾乎無法控制,所有發電廠內的工作人員必須撤退,以避免曝露在高輻射的環境下。

日本警方今天宣布,致命強震與海嘯造成逾2400人罹難。朝日新聞報導,截至在地時間上午10時,死亡人數超過31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