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副教授「戀愛語錄」網上熱傳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大學裡可以談戀愛」、「男生能不談就不談」、「女生能談則要談」、「男人一定得找自己喜歡的」……近來,華中科技大學副教授張德鵬一篇關於談戀愛的網文,被眾多大學生視為經典廣為轉載。

截止3月13日,在谷歌上檢索,輸入「張德鵬、戀愛、語錄」等關鍵詞,可以檢索到相關網頁12,300多個。

據《長江日報》報導,張德鵬是華中科技大學副教授,網上流傳的「張德鵬戀愛語錄」,是他在課堂上對學生向他諮詢情感問題提問的一次集中答疑。

張德鵬說:「看名人傳記可知,一些偉人和名人就是在大學裡找到了自己幸福的另一半。」不過,他認為男生在大學能不談戀愛就不談。他解釋說:「大學畢業後,男生找對象更具優勢。有名牌大學的招牌,有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在人前出現,打眼得很。」

相反,張德鵬建議女生大學時能談戀愛就要談。他認為,女生大學期間找對象優勢明顯,大學畢業後找對象劣勢多多。「分在了工作單位,生活環境一下子狹窄了許多,可供挑選的範圍就縮小了。」

張德鵬還給大學生「支招」:「男人選擇『將就』和『湊合』是對己對人不負責。男人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女人則要找一個喜歡自己的。」他認為,如果男生找的不是自己喜歡的,「有一天,他事業有成,遇到一丁點兒誘惑,就可能出軌。」

■張德鵬戀愛語錄

●大學生是否可以談戀愛,我想首先應該聽憑法律,法律沒有規定大學生不許談戀愛吧?沒有規定!那麼,大學生就可以談戀愛!

●同學們千萬別因自己一時沒有機會而煩惱,不要因為別人有了騎士相伴或有了美眉相隨,就狗急跳牆,從而放低要求,隨便找一個,這叫輕率。

●大學裡男生多,這些人應該說是中國未來最優秀的男人;他們今天不是績優股,卻是潛力股;他們將來在成就這個世界的同時也會成就自己。在這裡,閉著眼睛找個男友也不會吃虧,吃虧也不可能吃大虧。

●一個女人實在沒有美貌,但必須聰慧;沒有聰慧,必須有善良和溫柔。一個男人可以沒有財勢,但必須有才智;沒有才智,起碼要有讓人看得出來的責任心和進取心,責任心可使人產生信任感,進取心可使人對你的明天抱有幾分希望。

●你其貌不揚,不要緊,知識可以提升你的見識和自信;你家境不良,不要緊,能力可以讓你家資千萬。

●有人說我們華中科大的學生學呆了、學傻了,怎麼可能?一時的呆傻是一種了不起的令人肅然起敬的專一。正因為有這種專一和呆傻,才會有我們學生明天的成就。

●我希望同學們以後都能找到好對象,這份希望不算高吧?堂堂華中科大的學生要是以後找不到一個中意的對象,我送你們兩個字:「活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