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派翠克節慶遊行舊金山舉行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3月12日,舊金山市舉行了盛大遊行以慶祝第160屆聖派翠克節。這是舊金山市歷史最悠久的民族遊行

超過一百個遊行隊伍浩浩蕩蕩的從舊金山主要的商業大街Market街頭出發、沿著繁華的市區向市政中心緩緩前行。當天舊金山市天氣晴朗,是近兩個月來少有的好天氣。讓沿途數萬民眾更盡情的觀賞和沉浸在節日的歡慶中。

遊行隊伍有必不可少的愛爾蘭傳統。綠色是聖派翠克的一個代表顏色,觀看遊行的人群中也有不少人身著綠色點綴的衣褲助興。而眾多的小朋友觀眾也成了這次遊行的一個亮點。

主辦方稱今年第160屆的遊行是一個和舊金山市的歷史緊密相聯的、信譽卓著的盛會。它與意大利人的哥倫布日遊行以及華人中國新年遊行是這個城市三個規模最盛大的少數族裔遊行,也反應出這裡移民的歷史。

除了代表愛爾蘭文化的隊伍外,還有其他多姿多采的民族文化展示隊伍。

飛天藝術學校的學生作為少有的亞裔社區的遊行隊伍,身著亮麗的綠色傳統服裝,在音樂的伴奏下,表演了剛柔並濟的鼓舞,贏得了觀眾的喝采。

在遊行終點市政中心廣場,人們舉行了慶祝派對,配以愛爾蘭樂隊、舞蹈、食物、和啤酒助興。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