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假美鈔 警破獲偽鈔集團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14日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偽造美鈔集團,查扣假鈔面值近8萬美元 (每張面額100元),正進一步調查流入市面數量。警方已逮捕8名嫌疑人法辦,並呼籲民眾注意辨認。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表示,警方掌握到以林姓嫌疑人為首的偽造有價證券集團,涉嫌偽造美鈔,警方在檢察官指揮下,分頭到高雄市及台中市等17處地點執行搜索行動,順利查獲到大型平版印刷機、凸版印刷機、模版、浮水印油壓機等犯罪機具,也起出面額100元的近8萬元的假美鈔成品,以及近4萬元面值的半成品。

警方說,偽造美鈔集團從幕僚金主取得資金,並從中國大陸購買到偽造所需的跳號機,再由集團成員分工進行偽造作業。

據台中警方初步調查,偽造美鈔集團是依據國外買家或特定人士的訂單印製假美鈔;也有部分透過購買毒品時,以3比1的比例洗錢。另外,警方也查到,1名集團成員參與偽造假美鈔過程中,可能因為壓力過大或疲勞過度,引發腦中風及心肌梗塞而送醫急救。

警方表示,將進一步調查多少偽鈔流入市面;警方並呼籲消費者,偽造美鈔幾可亂真,收受時特別注意與辨認。

8名被逮捕的嫌疑人在警方完成訊問後,已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追究刑事責任。警方並繼續追緝在逃的游姓嫌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