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救難隊急赴日本救災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威靈頓12日法新電)日本發生規模8.9強震,引發巨大海嘯,國際救難隊急赴日本救災,有些人甚至直接從紐西蘭出發。

1支由66位日本人組成的救難隊,埋首基督城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超過兩週,他們連忙準備返鄉投入救災。紐西蘭基督城上月發生規模6.3地震。

美國政府表示,已派遣將近150位救難人員抵達日本災區,其中一些來自洛杉磯的人員,兩天前才從紐西蘭返國。

各國政府伸出援手,美國總統奥巴馬下令緊急支援,包括派遣航空母艦赴日。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表示,將派遣72位救難人員及搜救犬,以及大約75公噸的救援設備。

澳洲、南韓以及新加坡政府今天對日本表達哀悼之意,也將派遣救難隊員及犬隻赴日支援。

來自中國、印度以及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的同情及支持也湧入災區。

曾在基督城大地震中承蒙日本協助搜救的紐西蘭,將派遣48名緊急救難人員赴日。

聯合國表示,來自45國的60支救難隊伍隨時待命,聽候日本吩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