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到港搶購奶粉 粤港兩家爆混戰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進口嬰兒奶粉在內地供不應求,大批市民轉移來港掃貨,令本港奶粉供應緊張,不少藥房及商店被迫實行“限購令”,但10日早晨有內地家庭與本港家庭,在灣仔一間連鎖藥房排隊搶購奶粉期間,爆發衝突,5名男女發生混戰受傷,互擲奶粉,需警員到場控制場面,將5人拘捕後,先送院敷治再帶署扣查。

  
現場為灣仔駱克道194號近菲林明道一間連鎖藥房分店,涉嫌打架被捕的5名男女,分屬2個家庭。當中包括一對持雙程證,分別46歲及20歲的黃姓內地父子;另一個家庭為3名林姓姊弟,其中30歲與28歲姊妹持有本港身份證,26歲胞弟則為持雙程證的內地人士。衝突中,5人均手腳輕傷,其中黃父更被一罐奶粉擊中頭部紅腫,各人經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敷治後,被警方以“公眾地方打架”罪名帶署扣查。
  
事發昨晨8時許,據悉,兩父子及三姊弟昨晨未待藥房開門已守候門外。至早上8時店員開閘營業,5人即爭先恐後湧入,直撲擺放嬰兒奶粉專櫃,期間雙方互有碰撞,指摘對方打尖(插隊),黃姓父子疑首先沖前揮拳,三姊弟亦不示弱,雙方扭作一團,混亂間,黃父被人以一罐奶粉擲中頭部,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迅速控制場面,經調查後拘捕5人,由於各人俱稱受傷,須先召來救護車將5人送院敷治後,再帶署扣查。 連鎖藥房發言人表示,今次僅屬顧客與顧客間的爭執,不涉公司職員,故不作評論。惟公司為改善嬰兒奶粉供應緊張,讓更多有需要顧客可以購買所需奶粉,早前已於全線店鋪張貼告示,嚴格執行顧客購買嬰兒奶粉措施,即每位顧客每日限買3罐“美素佳兒” 及“美贊臣”奶粉,其他牌子奶粉則無限制。
  
發言人續稱,藥房亦已與“美贊臣”合作,推出會員預訂奶粉服務,凡“美贊臣”會員屬下之每名嬰兒,每3星期可訂購最多3罐奶粉,並可於就近的藥房分店取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