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雙胞胎哥哥背弟弟上學八年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有一段雙胞胎兄弟互助互愛求學的故事,展現了感人的手足之情。

這一對雙胞胎兄弟四歲時,同時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父母花光了積蓄到處求醫,哥哥莊宏全(Zhuang Hongquan)後來痊癒了,13歲時回到學校唸書,但弟弟莊匯全(Zhuang Huiquan) 卻在9歲時因殘疾而不能行走。

莊宏全:“小學四年級,當我每星期回家時,我弟弟都會問我上課的事,並翻遍我的書包,我真為他難過。”

莊宏全發誓要改變第弟弟的命運,從那時開始,不管他到甚麼地方總是背著弟弟,2009年他考上大學,弟弟沒考上,他放棄機會陪著弟弟準備考試,2010年弟弟終於考上大學。從此哥哥背著弟弟在校園裡上樓下樓,兄弟倆一起完成學業。

莊匯全:“我哥從小學就背著我,從小學背到大學,我感覺有這麼一個哥哥,比其他人都幸福。”

莊宏全最大的心願是賺到更多的錢,幫助弟弟作手術,希望能實現弟弟再度站起來的願望。但手術費用高達30萬元人民幣,他們正努力存錢,以便讓弟弟早日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