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促港府穩定奶粉供應及價格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香港民主黨婦女黨團星期二公布有關香港奶粉缺貨的問卷調查結果。 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購買奶粉遇到困難,民主黨促請政府能設立監管機制,穩定嬰兒奶粉的貨源及價格

民主黨婦女黨團在國際婦女節當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早前就香港奶粉缺貨問題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調查顯示,有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購買奶粉遇到困難,近8成受訪者覺得現時的奶粉價格不合理 。

民主黨婦女黨團召集人陳樹英表示,奶粉作為嬰兒的主糧,短缺問題對父母造成很大困擾,而其價格日益攀升導致民生的壓力。

香港民主黨婦女黨團召集人陳樹英:如果能夠設立一個有系統又讓母親能夠選擇合適的奶粉給孩子的會員制度的話,我相信對我們香港的或者是本地出生的嬰兒來講都會是一個更大的保障。

副召集人黃瓊芳認為,內地很多媽媽之所以會選擇到香港購買奶粉,是因為對內地的奶粉不放心。但香港的自由市場如果因需求變大而出現非正常化的市場壟斷和炒買,政府就要有所行動。

香港民主黨婦女黨團副召集人黃瓊芳:同一個牌子,一樣的劑量,甚麼都一樣,一個是在深圳買的,一個就很多瀋澱,一個就全部溶解。我們要確保在我們香港我們本地的婦女能夠有穩定的貨源的供應。

寶寶才3個月大的民主黨婦女黨團成員王雪盈目前是全母乳餵養小孩,她促請政府加強有針對性的公共設施建設和公民教育,為了寶寶和媽媽的健康,鼓勵媽媽對嬰兒進行母乳餵養。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