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蘭花展舊金山舉行

【新唐人2011年3月8日訊】歷史悠久的舊金山亞太蘭花博覽會,週末在舊金山海灣的梅森堡中心舉行。這個號稱全美最大的熱帶蘭花展,擁有超過15萬棵蘭花。隨本臺記者一起去欣賞一下千姿百態的蘭花。

舊金山蘭花協會舉辦的第59屆年度亞太蘭花博覽會,一連三天在舊金山灣的梅森堡中心舉行,這次展覽的主題是“自然奇觀”。主辦單位邀請蘭花迷們進入一個萬種風情、五彩繽紛的夢幻世界。

展覽廳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是由各個參展商各自設計的主題區。有熱情如火的熱帶風情,也有精緻典雅的東方韻味。有煙霧繚繞的雨林,也有陽光明媚的花園。無論是甚麼設計,都離不開色澤鮮艷,美麗的花朵。

後半部分是蘭花銷售部。數萬棵鮮花綻放的植株,讓人置身在一片花的海洋,美麗的色澤,動人的花姿,難怪來到博覽會的參觀者幾乎人手一盆甚至幾盆蘭花,抱回家去。來買花的人絡繹不絕,足可以趕的上中國的年宵花市了。

由於舊金山灣區的氣候一年到頭都比較適中,被公認為是最好的一個蘭花種植區。

蘭花種植者Roy Tokunaga﹕“這個展覽有很多競爭對手,正是測試我的蘭花受歡迎程度的好場所。”

來自夏威夷的蘭花種植者Roy栽培蘭花已經有30年了,他表示由於蘭花容易栽培、開花時間長,是理想的室內美化裝飾,很受顧客的歡迎。

蘭花種植者Roy Tokunaga﹕“這裡有很多人非常鍾愛他們的蘭花和花卉。所以我們的種植和銷售在這裡也很成功。”

國人對蘭的鍾愛可說是源遠流長。它以高潔、清雅的優美形象與梅、竹、菊合稱為花中四君子。傳統的國蘭主要以香味著稱,花素而不艷。熱帶的蘭花則以色澤鮮艷、形狀各異為主。

蘭科植物廣泛分佈於全世界,是開花植物中最大、最具多樣性的科,約有超過25,000個品種。每年還發現和培養出不少新品種。

本屆亞太蘭花博覽會是全美最大的蘭花展,共展出了15萬棵來自世界各地的蘭花展品。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