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主擁大筆黑錢 印度誓處置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5日法新電)印度財政部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今天說,當局將對被控在瑞士多家銀行藏放80億美元以上資金的1名養馬場主人,採取「適當處置」。

在穆克吉作此承諾的同時,國大黨(Congress)領導下的政府仍因一連串貪污醜聞而受創。這些醜聞為進入第二任期的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製造了嚴重的難題。

這名養馬場主人阿里汗(Hasan Ali Khan)住在印度西部普恩市(Pune),他被指控將80多億美元的非法資金藏匿在瑞士多家銀行。印度一般人將此稱為「黑錢」。

印度各機場已針對阿里汗散發「當心通告」,以確實防止他逃亡出境。

最高法院本週稍早痛斥國大黨政府,缺乏「意志力」來對付積聚黑錢者,並質疑為何不將阿里汗之輩收押偵訊。

最高法院法官以不尋常的強烈語氣質問:「這個國家在搞甚麼鬼?」

穆克吉告訴記者,印度政府已「注意到最高法院的意見,將(對阿里汗)採取一切適當處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