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學生的告白:醫生水平越來越差原因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訊】我是一名醫學生。我們學校在全國也是排前二十的。但是,現在因為有的風氣很差,醫學院也不例外。

比如:

1.作弊成風理論上作弊是要記大過的,但一般期末考試自己老師監考最多也就口頭警告,所以作弊的越來越多,真正平時努力學習的最後考試成績還比不過作弊的。一些很垃圾的班級靠作弊能比學習風氣好的班級成績更好,最後能在推薦保研獎學金等各種場合獲得優勢。最近變成保研名額每個班確定的了,但是班級內的競爭,最後是劣勝優汰。

2.搞關係勝於做事 你學習知識基礎紮實沒用的,認真學習的還不如多和老師套關係,最後還能得到些範圍,會做人的比專業基礎紮實的成績 反而高。

3.見習表演 見習就是做做樣子,一個班的學生擠進一個病房兩張床,後面的人都擠到走道上了,病人都看不見,有個屁經驗啊。

4.曠課流行 一堂主幹課能到齊一半人就不錯了。非主幹的話能有1/3就不錯了。如果按照曠課課時超過多少來計算,一半人都該開除學籍了。

5.透露考題 越是垃圾的班級,反而考的越高。因為他們老師怕他們不過,會在考前晚上偷偷泄露考題。一般100分的卷子能泄露80分左右。只要你不是弱智,晚上背個幾個小時也能考及格了。

6.後門氾濫 很多前景好的專業,比如七年制班級,裡面大概有1/3是官二代,富二代,都是買進來的。這些人就是來混文憑的,我見過考試考了45分,打了兩個電話,就變成及格的。見過問答題全空著;都能考90分的(滿分100分)。

7.領導腐敗 校領導根本不關心學生學習,天天忙著搞錢。學校工地半夜還在開工,嚴重影響學生休息。多人舉報都沒有下文。財務處的經常不到3點就自己放自己下班了。除了沒地位的輔導員還比較負責外,其他部門在正常工作時間經常找不到人。

8.官僚主義 行政效率極其低下,有點小事找人,各個部門互相推諉,根本找不到負責人。

9.黑惡猖獗 越是臉皮厚的、有後臺的日子越好過。像我這種沒背景的,努力學習的在學校就是被校霸欺壓的命。很多學生根本不是靠努力學習進來的,學習也不努力。行為方式如同流氓混混。

其他更垃圾的學校甚麼情況可想而知。這樣的學校,能培養出甚麼人才可想而知。

──轉自《網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