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毒奶粉瀋陽再現蹤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此起彼落,遼寧瀋陽警方最近破獲了1個製造冒牌奶粉的工廠,沒收了約10餘噸尚未流入市面的假奶粉。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警方並逮捕了2名黑龍江省男子,他們先前已因製造和銷售假奶粉被通緝。

嫌犯以低價購入劣質奶粉,再摻入豆粉、澱粉和其他添加劑進行加工,最後套上其他品牌奶粉的包裝與商標,冒充名牌奶粉以高價出售。

警方在搜繳過程中發現,這個奶粉工廠衛生環境惡劣,用來製作假奶粉的10餘噸劣質澱粉散發著難聞氣味。

警方說,由於這個加工廠尚未開始生產,這些劣質奶粉還未流入市面。參與此案的警員表示,這是連劣質奶粉都不夠格的假奶粉。

大陸質檢部門說,這些假奶粉對嬰兒健康構成嚴重威脅,長期食用輕則造成營養不良,影響身體與智力的發育,重則導致死亡。

自2008年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中國大陸許多家長都對國產乳製品失去信心,紛紛搶購外國進口奶粉。最近大陸遊客到香港和澳門搶購進口奶粉的情況越演越烈。

大陸媒體將毒奶粉事件屢禁不止歸咎於現行監管機制失靈,並警告「毒奶」問題還將接踵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