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購買強 全脂奶粉價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全脂奶粉價格飆漲至歷史新高紀錄,主因自亞洲購買商的強勁需求持續強勁,支撐了輸入和飼料成本上揚恐減少供應的疑慮。

根據全球最大乳製品出口商─恆天然(FonterraCooperative Group Ltd.)今天公布的數據,奶粉價格較前2週上漲15%,攀抵2008年7月拍賣開始以來短期期貨的最高水準。

來自亞洲購買商的強勁需求,以及新西蘭乾旱氣候恐遏止供應的憂慮,帶動奶粉價在過去3個月來激增41%。由於基督城上週發生規模6.3的強震,市場預估紐西蘭將損失150億紐元(110億美元),紐西蘭可能會順應奶粉漲價,來仰賴走高的商品價格提振復甦力道。根據聯合國追蹤的55種食品價格指數,上個月食品價格締造空前新高紀錄。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玉米期貨昨天揚升0.6%,收每英斗7.355美元,過去3個月來累漲30%。

紐西蘭奧克蘭ASB Bank Ltd.負責研究農村經濟的經濟師秀爾透(James Shortall)表示,在輸入和飼料價走高,造成獲利率縮減下,歐洲和美國等主要生產國不太可能會提高奶粉生產量。(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