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少年發明家基輔展示作品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烏克蘭少年發明家們曾在世界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上獲獎,近日他們在基輔展示了新的發明成果,為下一屆競賽做準備,下面請看來自烏克蘭的報導。

飛艇目前主要用於廣告和娛樂用途,不過小發明家們卻利用飛艇來預報森林火災。

發明組教師 德米特里:「可以在飛艇上安裝攝像頭進行巡邏,把情況傳送到管理員的遙控器上,或者自動尋找火源並及時傳送消息。」

這是機器人酒保,它能在吧檯上自由行走,拿罐子。少年發明者阿廖沙:「機器人可以用鉗子抓罐子,而鉗子固定在車輪上面。它還有一雙能按按鈕的機械手。」

小發明家們介紹說,要發明一個機器人,通常先進行構思,等基本模型準備完畢之後,就可以進行編程。

他們的發明去年在菲律賓舉行的世界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上獲得最佳創意獎。當時他們展示了機器人廚師,它能夠把電腦設計的圖案畫到蛋糕上。

現在小發明家們正在製作新的機器人,準備參加下一屆世界機器人奧林匹克競賽,他們希望能再次獲獎。

新唐人記者安娜、周雨鋒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