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交便利程度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根據紐約城市未來研究中心最新發佈的一項報告,紐約市的公交網絡雖然發達,但是交通運行的便利程度並不能滿足城市發展的需要。請看報導。

這項報告指出,從1990年到2008年,布朗士區居民到皇后區工作的數量增長了38%,史坦頓島居民到布魯克林或新澤西工作的數量則增長了22%﹔布魯克林居民到皇后區工作的人數增長了32%。目前,每天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生活和上班的人數為16萬。

這項報告指出,紐約市的交通系統並不是為滿足居民跨區生活和工作的需要而設計的,因此在過去幾十年中,居民在上班途中花費的平均交通時間越來越長。在布魯克林,平均單程的出行時間為52分鐘,而史坦頓島則為69分鐘。而在1996年和2006年之間,紐約巴士的速度下降了11%,目前以每小時8英里的平均速度成為全美巴士運行最慢的城市之一。

報告援引布魯克林商會主席卡爾漢姆的評論說,紐約市還有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不能滿足商業運行的需要。

雖然大都會運輸署考慮在未來增加27條布魯克林和史坦頓島的巴士線路,但報告指出,紐約的交通問題是影響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因素,並呼籲市政官員們引起足夠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