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人.精彩一百」圖片紐約開展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配合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週年慶及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2月25號在經文處舉辦介紹台灣婦權發展百年回顧的「台灣女人.精彩一百」展覽開幕酒會,請看報導。

當日的開幕酒會有多國聯合國代表、重要國際非政府組織及僑學界人士等150人出席,高振群大使在致詞中表示,台灣的女性權益相關指標在全亞洲排名第二,未來仍會配合聯合國等國際趨勢,加強性別平權工作,塑造對婦女友善的生活環境。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高振群:“ 讓我們的婦女代表能夠把我們台灣的婦運,還有婦權的保障呈現給國際,同時也藉這個機會跟國際間婦權的組織以及領袖們交換意見。 ”

率代表團到紐約參加會議的中華心理衛生協會會長張玨表示,今年有十多個團體近20位人士,與國際間的婦女組織領袖進行交流。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會長張玨:“ 參與周邊會議跟國際的人士有更多的交流,我們可以把我們台灣好的告訴他們,我們也學到他們不同政府或民間組織的一些成果。 ”

此次展覽為台灣國家婦女館及婦權基金會共同提供的五項與台灣婦權發展主題有關的展品。內容包括婦權進展大事紀、婦女立法指標、台灣婦女歷史地標及12個對台灣婦運有特殊貢獻的組織團體。

代表團成員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謝臥龍:“ 在這一次建國百年這些照片的展覽裡面,它把台灣很多女性的生活故事透過照片展現出來,讓我們去了解另外人口一半的女性,她們的真實生命到底是甚麼?她們對社會的貢獻到底是甚麼? 然後她們應該扮演甚麼樣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