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呼籲國會避免預算僵局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在美國立法人就削減開支針鋒相對之際,美國總統奧巴馬於2月26日(星期六),呼籲雙方尋找共同立場,以避免關閉政府。

本月初,在奧巴馬國會提出的預算案中,美國今年的財政赤字預計將達到創記錄的1.65萬億美元,佔美國總產量的11%。

因此,現今掌管美國國會議院的共和黨答應選民,他們將縮小美國政府並且遏制預算赤字。

另一方面,掌管參議院的民主黨卻警告,大幅度的縮減將破壞美國仍然脆弱的經濟復甦。根據星期五發佈的數據,美國第四季度經濟增長從原來估計的3.2%,縮降低到了2.8%。

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情況下,奧巴馬在每週的廣播致詞中說:“國會將在下個星期設立短期預算。為了國家的人民與經濟,我們不能再讓這樣的僵局延續下去。”他強調:“我希望並期待他們能夠儘快找到共同立場,這樣我們才能加速而不是阻礙我國的經濟增長。”奧巴馬也補充:“這件事並不容易。其中一定會有許多辯論與意見分歧,雙方都無法得到一切他們所期許的。但是彼此還是必須相互妥協。”

不過,新當選的共和黨立法委員在保守派茶黨運動以及民間對於政府支出普遍不滿的支持下,仍將極力推行大幅度削減政府開支。

奧巴馬總統表示,他支持在不影響長期教育與基礎建設投資的情況下,尋找削減赤字的方案,並提出:“我期待在與雙方成員的合作下,能夠促成一份可靠的預算,削減無法承擔的開銷,提高美國的全球競爭力,並幫助我們在未來取得勝利。”

新唐人記者張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