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部隊備戰 首都緊張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6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反抗勢力控制全國許多區域,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部隊準備進行戰鬥,保衛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居民憂心的黎波里將爆發流血戰鬥,氣氛恐怖和詭異。

不過據報導,安全部隊已放棄的黎波里部份地區,包括已公開表示反對卡扎菲的貧民區,這些地區過去5天來曾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

另一方面,卡扎菲的兒子塞夫.卡扎菲(Seif al-Islam Kadhafi)在接受杜拜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訪問時說,示威者是受到操縱,目前的情勢已為「內戰開啟了大門」。

數以千計的外國工人經由海、陸、空3種方式逃離利比亞,抵達馬耳他島(Malta)和克里特島(Crete)。

據目擊者說,搭乘直升機的外國傭兵在利比亞第3大城米斯拉特(Misrata)向民眾開火。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已再度集會,將討論對利比亞實施制裁的決議,這項決議將要求武器禁運、禁止利國政府要員到國外旅行和凍結卡扎菲等人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