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大婚 兩千賓客將觀禮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室官員表示,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密道頓已邀請1900位賓客出席他們4月的婚禮。另有100位幸運民眾將可透過抽籤方式,獲得出席觀禮的機會。

以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名義發出的鍍金請帖於16、17日寄出,請帖上有黃金壓鑄蓋章的女王全名「EIIR」字母縮寫。大批各國王室成員、外交官和親友將齊聚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觀禮。

約50名英國王室成員和40名外國王室成員獲邀參與婚禮。不過,人稱「佛姬」的約克公爵夫人(Duchessof York)莎拉(Sarah Ferguson)並未受邀,她是威廉的叔叔安德魯王子的前妻,據說28歲的威廉已15年未和這位以前的嬸嬸講過話。

威廉(Prince William)和凱特(Kate Middleton)11月訂婚時,凱特曾表示,嫁入王室是「令人畏怯的事情」,而預定出席4月29日婚禮的達官顯要名單也令人肅然起敬。

賓客名單包含國外元首、教會領袖、外交官、各國王室成員和雙方的親友,反映了威廉是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的地位。

不過,並非所有出席西敏寺儀式的賓客都能參加婚宴,僅有約600名賓客獲邀參加女王於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主持的午宴。

經進一步篩選的300名賓客,獲邀在參加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主持的白金漢宮舞會後,出席晚宴。

王室官員雖拒絕指出觀禮賓客身分,但透露有超過1000名賓客是威廉和凱特的親友,最可能包含來自兩人結識的蘇格蘭聖安祖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的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