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捕撈過度 大魚銳減2/3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表示,過去1個世紀以來,由於人類捕撈過度,留下體型較小的魚類大量繁殖,海洋中大型掠食性魚類越來越少。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研究員表示,全球鱈魚鮪魚及石斑魚等大型魚類銳減2/3,鯷魚、沙丁魚及胡瓜魚的數量則激增。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漁業中心(Fisheries Centre)教授克利斯坦森(Villy Christensen)在華盛頓「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年度會議上發表這項研究發現。

他說:「除去海中的大型、掠食性物種,就剩下體積小的飼料魚在海裡繁殖。」

研究員也發現,過去40年來,掠食性魚類的數量減少超過一半(54%)。

克利斯坦森和團隊研究全球超過200種海洋生態系統模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