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有請 奧巴馬5月訪英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白金漢宮今天宣佈,美國總統歐巴馬伉儷5月將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奧巴馬是自2003年前總統布希之後,第1位訪英的美國元首。

奧巴馬伉儷預定5月24日到26日訪問英國,停留期間將下榻白金漢宮,女王將為他們舉辦國宴,歐巴馬並將與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舉行會談。

2008年7月,奧巴馬曾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身分到倫敦訪問,並與當時的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會面。

2009年4月,奧巴馬以總統身分參加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倫敦高峰會,他與第一夫人蜜雪兒首次前往白金漢宮拜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力普親王。

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談到和女王會面一事,直言很興奮。

首相府表示,「我們很高興奧巴馬總統將到英國訪問,這顯示英美兩國關係穩固,友誼堅定」。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自1952年登基以來,已會見過12位美國總統,唯一例外的是詹森(Lyndon B Johnson),他是於1963年甘迺迪總統(John F Kennedy)遇刺後接掌總統職位。

蜜雪兒與女王2009年在G20的歡迎酒會上一見如故,蜜雪兒甚至打破禮儀慣例攬著女王,受到媒體矚目。;同年稍後,蜜雪兒帶著1對女兒到倫敦進行私人訪問,曾安排到白金漢宮參加私人導覽,並與女王會面。

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將於4月29日在西敏寺結婚,賓客名單目前仍未公佈。

蜜雪兒最近公開表示,並未接獲邀請,但如果獲邀,將非常樂意參加。

奧巴馬結束英國訪問後將轉往法國,參加在杜維爾Deauville)舉行的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