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示威爆衝突釀2死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伊朗日前的反政府示威造成至少兩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多人被捕。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雙方爆發衝突,當局則指是反對派向示威者開槍。

週一,逾十萬群眾在首都德黑蘭遊行示威,反抗暴政。聚集在德黑蘭自由廣場的示威者,不停高叫「打倒獨裁者」和「獨裁者去死!」的口號。

網站Rahesabz.net報道,德黑蘭大學附近以及連接自由廣場和革命廣場的道路,均發生警民衝突。群眾高叫支持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口號,有人放火燒垃圾桶,警察施放催淚彈鎮壓。 

另有多個反對派網站指出,有人駕駛電單車駛過現場及向群眾開槍,造成死傷。大批警察開到,拘捕了數十人,穆薩維的網站報道指被捕人數高達數百人。

半官方Fars通訊社報道,有兩人死亡,當中一人中彈身亡,另有數十人受傷,數百人被捕。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週二引述文化部稱,死者是德黑蘭藝術大學二十六歲學生賈萊(Sane Jaleh),他是一名政府支持者。 

香港《蘋果日報》則報導有1,500人被捕。

目擊者表示,較早時有一批警員包圍穆薩維的住所,阻止他出外參加示威。穆薩維在一個多星期前,號召群眾週一在德黑蘭遊行示威。穆薩維據報已於週一遭當局軟禁。

有反政府示威者聲稱,伊朗人民是受到埃及變革的鼓舞,再度走上街頭,發動另一場「綠色革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