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以「金正日猝斃」進行軍演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據報導,韓美將改變過去聯合軍演的基本概念,針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猝死,及對韓國發起局部挑釁等情況進行演習。

韓美聯合司令部今天宣佈,年度例行聯合軍事演習「關鍵決斷 (Key Resolve)」和「禿鷲(Foal Eagle)」,將於2月28日至3月10日舉行,部份演習則將進行到4月30日。

韓國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以頭版頭條報導,過去這兩項軍演目的在於因應與北韓的全面戰爭,今年演習將針對包括金正日猝斃在內的朝鮮劇變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這還是第1次。

報導指出,如果金正日猝然去世和金正恩接班體制出現問題,就會出現朝鮮內戰和中國軍隊進駐朝鮮等政治和外交上的敏感情況。韓美在這次演習中考慮發生這些情況的可能性。

另外,還將針對朝鮮發起局部挑釁的情況進行演習。韓美政府認為,如果韓國朝鮮對話不如意,朝鮮隨時都會發起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之類的軍事挑釁。

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及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韓美決定根本上改變「關鍵決斷」和「禿鷲」這兩個大型年度聯合軍演的性質,意味著對朝鮮軍事威脅的評價改變。換句話說,朝鮮發動全面戰爭的可能性減少,同時出現內政不穩和發動類似於天安艦和延坪島事件的局部挑釁的可能性卻加大。

報導指出,原有的「關鍵決斷」和「禿鷹」聯合演習採用的模擬版本是「作戰計劃5207」,一旦朝鮮軍隊全面入侵韓國,美軍將向朝鮮半島緊急投入增援兵力和裝備予以反擊,戰線推至平壤以北,並最終摧毀朝鮮政權。

而這次軍演將依照因應朝鮮劇變的「概念計劃5029 」,設定包括金正日去世引發內戰等6種情況。可以說,這次軍演將證明「概念計劃5029」已具體到作戰計劃水平。

報導指出,韓美兩國軍隊還將進行在朝鮮發生劇變時,消除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演習,而且規模也高於歷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