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吹破了的牛皮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禁聞論壇】吹破了的牛皮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 最近一條中國官方的報導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內容是說現在的浙江,大約有600萬的商人在外發展,去年這600萬人創造了2.7萬億元的商品和附加值總和,相當於浙江省去年一年的GDP總值。草庵居士,2.7萬億元這個數據很驚人啊。

草庵:因為這是浙江省金融辦負責人說的,所以我相信這2.7萬億的數字是實的──不過,我對一個總人口只有5116萬人的浙江居然有600萬人在省外當浙商而不是打工仔卻不得不持太大的懷疑。按著這篇報導,在浙江,800萬人口的溫州現在有230萬人在外地當富豪,這其中175萬人在國內各地經商辦企業,63萬溫州人在世界各地創業發展。

安妮還:這還沒有包括遍佈在中全國大中城市中十萬以上的理髮師,洗頭妹等這些服務行業的人呢。

草庵:這篇報導又舉出只有48萬人口的青田縣,“有25萬人常年在海外經商,其中尤以歐洲居多”,這並不含那些不在海外而只是在國內經商的青田人,就算是10萬吧,這樣算來,整個青田就只留下13萬人守城了,好荒涼的一座縣城啊,按照中國現在的老幼人口在總人口中的比例,估計留在青田縣裡的幾乎全是10歲以下的兒童和70歲以上的老人,而這樣年齡的青田人其實又有一部分還在青田以外的地方,甚至是歐洲經商當老闆,這還要排除青田沒有任何一個當打工仔。

安妮:這麼一算,中國政府的這個牛皮不是吹破了嗎?

草庵:如果,真如這篇報導所說,只有5116萬人的浙江就有600萬人在外當老闆,那全中國14億人中有5000萬人在外地當老闆也不算多吧,而整個整歐洲現在的人口數不過五六億,居然來了幾千萬的中國人經商,而且個個還都是富得流油的大老闆,不敢想像。去年,美國投行美林曾做過一次調查報告《中國百萬富翁數量,全球排名第四》,裡面說,全世界現在的身價在百萬美元以下的人不過1000萬人,而中國,在這個排名中排第四,共有47.7萬中國人擁有百萬美元(約700萬人民幣)的財產,但在眼前這篇報導中每年都有600萬浙江商人平均創造著45萬元的財富,則其中擁有700萬人民幣纍積資產的至少100萬人不只吧?

安妮:也就是說一個浙江省的百萬美元富翁的數量就超過整個中國的富翁數量嗎?
草庵:按那篇報導,5116萬浙江人裡有600萬人在外地當老闆,即每9個浙江人就有1 個人在外當老闆,餘下的那8個裡,再有3個在當地當老闆,再餘下5個人中至少有4個是老幼弱人群,那最後餘下的可憐巴巴的9個人中的1個,相當倒霉,給人打工,原來浙江省已經發展到富豪和打工的比例倒挂成4比1了。

安妮:這是甚麼個邏輯關係?按這篇報導中說的,現在的浙江不但是中國的天堂,也是自古未有的全人類的天堂了。這像是大躍進時的畝產10萬斤糧空想一樣啊。

草庵:其實,600萬在外浙商匯款回家資金等於浙江一年GDP是國際熱錢流入,通過僑匯的形式達到目的,特別是最近通漲很厲害,匯率利率雙雙走高,正是熱錢投機的好時刻。

安妮:這2.7萬億的資金或許是真的,但設計一個600萬浙江商人在外地賺錢的新聞是為了掩蓋某種不能公開的隱秘嗎?浙江省金融辦的負責人曝光這些數據是出於甚麼目的呢? 觀眾朋友,今天的禁聞論壇就到這裡,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

(以上文稿與播出內容略有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