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要求埃及立即釋放被捕抗議人士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2月8號,奧巴馬政府要求埃及當局停止暴力毆打、扣押和拘禁抗議者、記者以及所有參與公民活動的人。此外,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在發言中對埃及副總統蘇萊曼(Suleiman)接受ABC電視臺採訪時的發言提出了批評,稱其對埃及“毫無益處”(particularly unhelpful)。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在發言中表示,美國相信埃及一定能找到一條通向自由公正選舉的路,並呼籲埃及當局立即釋放所有因參與抗議而被捕的人。

在被問及蘇萊曼有關“在埃及實行民主制度尚不成熟”的發言時,吉布斯直言這對埃及沒有任何幫助。此外,吉布斯還針鋒相對地反駁了蘇萊曼有關“埃及的抗議背後有外國勢力介入”的說法。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所謂埃及當前發生的這些抗議都是由境外勢力策劃出來的說法,根本和我們看到的事實完全不符。”

有分析人士認為,白宮此番言論的態度表明,美國對穆巴拉克的不滿正在日益增長。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