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藝術宮歷經7年修建 重開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始建於1915年,當時興建的目地只是為了舉辦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時做藝術觀賞用途的,結果在博覽會結束後卻成了非常少數被保留下來的建築物之一。藝術宮的設計是模仿古羅馬廢墟,沒想到在之後的四十多年中,這裡都沒有舉辦任何活動,幾乎為人所遺忘。

幸好,它的建築師Maybeck在1957年,在他95歲高齡之際,發了一封電報給州長,希望州府把它保留下來,真正修建成加州的一道風景。到了1959年,州的經費終於撥了下來。此後,這裡終於成了遊人必到的旅遊景點。

這裡主要建築是一個圓頂的大廳,配上拱門和石柱,每個柱子上都站著的女子和各種彫刻。

由於環境優美,到處花草樹木,水池長年有天鵝和水鴨等水鳥,50年來更成為婚紗攝影外景的熱門地點,也有新人在圓頂建築物下舉行婚禮,估計每年到藝術宮的遊人達150萬人次。

藝術宮最近的一次修建工程主要是為了修復和加固地震損害。這項歷時7年、耗資兩千多萬的工程,終於在今年年初竣工。讓這個寧靜的宮殿,在百年之後依然溫婉秀麗,讓人傾心。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