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閉門審判美登山客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星期天(2月6號),伊朗國營英語電視頻道報導,被關押的美國登山客肖恩•鮑爾(Shane Bauer)和喬希•法塔爾(Josh Fattal)在當天的閉門審判中,不認罪。2009年,伊朗當局以間諜罪,在邊境抓捕了他們。

鮑爾和法塔爾,當天和律師一起出庭受審,他們不承認自己犯有任何罪行。他們強調,當時是在伊拉克北部登山,如果說他們已經進入了沒有邊界標記的伊朗境內,只能說是誤入其中。

2009年7月31號,鮑爾、法塔爾和去年繳納50萬美元後獲釋的舒爾德一起,在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邊境的旅遊景點登山時,被伊朗軍隊抓捕,並以間諜罪被關押在德黑蘭。

這次庭審前,辯護律師被伊朗當局限制,已經4個月沒能見到鮑爾和法塔爾。而目前,結案日期仍是未知數。

按照伊朗的法律,如果間諜罪成立,案犯將被判死刑。不過,獲釋後的舒爾德,一直在美國為好友的獲釋奔走,並曾分別會見過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伊朗總統內賈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