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文學校校長獲英女王榮譽勛銜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176) 在2011年英國女王榮譽冊中有數名華裔人士,倫敦西南部的豪士羅中文學校義務任職的鐘謝潤月校長,就是獲獎者之一。以表彰她對華人小區的貢獻。

鐘謝潤月校長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能獲得女王榮譽勳銜不僅僅是對她義務為華人社區服務的肯定,也是學校老師和家長們的光榮。

“當我接到電話時,我非常驚訝,因為我沒想到,這麼多年來做這個義務的工作,沒有想到獲得這個勳銜,但是聽到這個消息都非常高興,覺得除了個人的名譽之外呢,都是應該學校老師家長都是他們的光榮,因為她們都是同我一起工作,他們應該都是有份的。”

鐘謝潤月校長曾在香港擔任過教師工作,在移民英國以後的數十年裡默默的為中文教學做著貢獻。

“我是1983年加入做班主任,等到85年,我才答應他們說,我承擔校長這個職位,一直到現在。擔任校長26年了,前後一共28年。”

在一個以英語為主的環境中學習中文並不容易,鐘謝潤月校長鼓勵家長與學校合作,在課外創造學習中文的環境。

“我們都和家長講,你們在家都要幫助他們,不可以倚靠我們學校,因為時間不多,因為我們是中文學校來的。這樣老師和家長就有一種連絡,大家都合作又合作了。”

家長們反映,他們之所以選擇送孩子到豪士羅中文學校讀書,主要是因為學校有良好的口碑。

學生家長 韓先生:“當我找到這個學校是非常開心,因為我知道鐘校長在這裡做中文學校,有很長久的歷史,所以對她很有信心”

在中國新年伊始之際, 豪士羅中文學校的學生向大家拜年。豪士羅中文學校學生:“ 新年到,新年到,家家過年真熱鬧,貼對聯,賀新年,包餃子,慶團圓,我給大家拜個年,祝你新年快樂又平安”

新唐人記者文沁、周昕屹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