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北京訪民,今晚在哪過年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北京訪民因有家難回、無家可歸,在北京風餐露宿過年關的越來越多。

新年伊始,北京公安、城管就開始了對訪民新一輪的清理,掃蕩了訪民棲身的窩棚,六百多名訪民被投進九敬莊的「黑監獄」監禁看管,遭受暴力虐待。溫家寶到信訪局的當日,公安、城管繼續清除訪民在北京南站周邊的橋洞和露天搭建的御寒窩棚。幾年了,訪民們食不果腹,睡臥在那些冰冷的地下通道和破塑料棚子裡,隆冬裡無處安身的訪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如果溫家寶夜查私訪一回,就距中南海不遠處,隨時能見到這一幕,這才是一國總理該瞭解到的真實民情。

住不起最便宜的小旅店,連個遮風擋雨的窩棚都不許有的外地訪民,舉目無親,年三十能去哪?只能待在外面面對嚴寒了。中國人都知道,如果在年三十沒去處,那真是陷入了絕境。在閤家守歲的年夜裡,一個人露宿街頭,不淒慘嗎?這成千上萬訪民、冤民的血淚,家庭悲劇怎麼愈演愈烈,是誰造成的?

征地拆遷,該是過去的一年裡令每個中國人都記憶猶新的事。據官方公佈:2010年全國土地出讓成交額2.7萬億元,創下了歷年新高。各級政府強行拆遷、征地,只給對方少量補償,甚至強盜式掠奪,極不公平。只要被拆遷者反抗就被打、被關、被殺,無數的訪民和遊民由此造成。2010年政府靠出賣土地創下的歷史新高,其血腥程度同樣新高,老百姓的苦難亦創新高。

訪民沒有過高的訴求,只想要回自己的東西,或等價補償。社會各界呼籲:司法公正、司法獨立、媒體透明、對公權力的監督、對腐敗的遏制……這也是對民主自由的呼喚。

外地不少訪民是披著狀衣,背著血書,一路乞討來北京上訪的。歷盡千難萬險,從當地精神病院或勞教所逃出來的訪民,到了北京一看傻了眼,他們本地截訪的車就在國家信訪局大院裡等著他們呢。原來地方政府行惡,中央政府支持,在北京照樣申不了冤。

那個掛出招牌「舉報腐敗貪官中心辦公室」的北京呂村,村民裴富貴對外地訪民說,你們從天高皇帝遠的地方來,以為能在首都討到公道,那可想錯了!「北京是中國的心臟,好比是一個人,一旦他的心臟都壞了,得了不治之症,你對他還有甚麼希望?」一位農民說出了這樣明白的話,把還存有一絲幻想的訪民敲醒了。

血淋淋的「拆」字,還要走多遠?征地拆遷,房地產收入是政府GDP的主要增長點,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政府需要這一大筆財政收入,明知道是巧取豪奪也不會停手。新的冤案、血案會層出不窮,新的訪民和遊民自然不斷產生。

剛剛撂下一個從北京打來拜年的越洋電話。我問那頭今晚年夜怎麼過?朋友說,兌換了些小面值的錢,準備去北京南站那一片,給睡在地下通道和垃圾破爛堆裡的人送點兒小錢,好買口熱乎的吃。我問,是否會有警察攔?她說,要是連這都攔,我就衝他們喊「打倒共產黨」!不怕抓?她說:「那更說明我喊對了!」

紅牆裡的胡錦濤、溫家寶,你們聽見牆外寒風中訪民們「還我土地、還我財產、還我家園!欠債還錢! 殺人償命!」那絕望的哭聲和憤怒的抗議聲了嗎?還有北京市民對你們「送溫暖」的哀嘆聲?悲憤和哀嘆的背後湧動著強烈的民意,那洶湧的怒潮隨時都可能沖毀中共靠謊言和暴力壘起的堤壩。

今天北京的氣溫6/-6℃,有3~4級的寒風。從視頻裡看,北京大街上的人不多了,有也是步履匆匆在往家趕。都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沒有了家的人去哪過年?一個寒風刺骨的年夜,一群群扎堆取暖的訪民該怎樣熬到天明?但願這是北京最後一個寒冷的年關。

──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