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舊金山市政幕後 親共勢力滲透操控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舊金山市行政官李孟賢(Ed Lee)不久前被推選為代理市長,成為舊金山歷史上首位華裔市長,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紐約時報》發表題為《幕後的權力政治:製作市長》的文章,曝光舊金山親共僑領白蘭操控美國地方政治。白蘭被灣區當地民眾指認是中共特務,曾受到美國FBI調查。

舊金山市長紐森(Gavin Newsom)去年11月當選加州副州長,他的市長任期到今年1月結束,留下一年的空缺由市議會11名議員推選產生代理市長。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Rose Pak)、和她的長期盟友前市長布朗(Willie Brown)、與政治色彩更溫和的紐森,在這個特殊的政治權力遊戲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報導引述白蘭的話說:「我們製作美國重要城市首位華裔市長的時刻終於來了,怎麼能讓這個機會溜掉呢?」

58歲的李孟賢是廣東臺山第二代移民。市議會的進步派(Progressive)議員表示,他們不懷疑李孟賢的資歷,但他受操控於白蘭和布朗,而這兩人的政治色彩讓進步派越來越不滿。

最終,在白蘭和布朗的政治交易和操作下,進步派失去了對市議會的控制權,李孟賢1月7號從提名的幾位角逐者中獲選代理市長。

李孟賢在就職演說中指名感謝白蘭,白蘭則說:「我只不過是幫忙小推了一把。」她還對記者說:「現在你知道,為甚麼他們說我玩起政治來,就像在玩一場血腥遊戲。」

據僑界人士披露,白蘭出生湖南,1967年經澳門非法移民來美,70年代在《舊金山紀事報》做記者,後與中華總商會總董方國源(Stephen Fong)長期同居,致使方與妻子分離。白蘭進入總商會之後,使僑界、總商會四分五裂,逐漸倒向親共。

舊金山灣區許多老僑早就看出白蘭帶著中共的「特殊使命」,她作風霸道,常去餐館吃鮑魚、洗頭等不給錢,在灣區黑白通吃、長期漏稅欺詐。

90年代,舊金山前市長布朗、前市長艾格諾斯(Art Agnos)都曾獲得白蘭的籌資助選,前警察局長劉百安(Fred Lau)則由她直接推舉。白蘭做舊金山市府顧問後,市長、政府官員訪問中國的行程由她組織安排,一些市府官員也在她的操控之中,她由此成為灣區最有勢力的政客。

2001年白蘭陪同舊金山前市長布朗訪華時,受到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接見,江對她成功阻擋舊金山當年通過支持法輪功人權議案大加獎賞,並給予特殊款待,代表團其中一名成員韋恩(Steve Wynn)第二年在澳門贏得開辦賭場的營業執照。

2002年,北京市長劉淇和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在舊金山,被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反人類罪起訴,白蘭以中華總商會的名義致信法官阻止有罪判決。但最後,美國聯邦法院北加州法庭判決罪行成立。

2000年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唐人街花園角發資料時,遭歹徒毆打,而歹徒被警察拘捕後,卻得到白蘭的幫助獲釋。

在白蘭的操控下,中華總商會每年主辦唐人街新年大遊行,拒絕法輪功參加,並公開在新年街會上徵集簽名反對法輪功參加新年遊行,美西法輪大法學會向法院控告歧視。

灣區法輪功發言人曾勇說:「白蘭所操控的中華總商會,在自由民主的美國執行一個專制的外國政權的迫害政策,把迫害華人同胞的行為引入到美國,這將不光影響到法輪功學員,而且會影響到其他的團體和個人。」

市議員戴立(Chris Daly)、馬世雲等因支持法輪功參加新年遊行和「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受到中共領館和親共媒體的打壓。《亞洲人週刊》封面照片在戴立的額頭印上「滾出去」的字眼。

《亞洲人週刊》社長方以偉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女婿,黃菊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將之一,已於2007年患癌症病死。他的女兒黃凡與方家聯姻,曾得到江澤民的首肯,方家因此成為舊金山一霸,方以偉擔任灣區捷運董事長達20年。

中共除了通過親共僑領白蘭、方以偉家族,操控灣區地方政治,前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彭克玉還直接兼任中華總商會董事。而中華總會館商董梁藝(Allen Leung)遭槍殺事件,則被當地華人認為是中共散佈恐怖與統戰兼施的慣用手法。

「追查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說:「我們通過調查發現:中共的意識統戰,對世界的影響已經達到了相當可怕的境地。實際上它已經達到了在海外建成了國中之國,甚至在有些地方它形成了兩個政府。」

舊金山經濟、科技發達,氣候宜人,近三分之一人口為華裔,中共在灣區政治、媒體、商業、房地產等各方面,長期以來處心經營、滲透,作為中共垮臺後逃亡的後路。而白蘭等親共僑領充當中共代理人,已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關注和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