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財物屢遭竊 報警埋伏逮賊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0日電)台中市大里區張姓車主停放住家附近的車輛內財物多次被偷,但車輛均未遭破壞,1月迄今被偷走新台幣2萬元,向警方報案。警方今天表示,經派員漏夜埋伏,逮捕謝姓男子送辦。

台中市警察局霧峰分局表示,日前接獲大里區張姓車主報案指出,停放在住家附近巷弄的車輛內財物多次不翼而飛,但車輛並未遭到破壞,他懷疑是否是曾遺失車輛鑰匙被歹徒拾獲,並遭鎖定行竊。

張姓車主向警方表示,今年1月至今,已被偷走2萬元,讓他很不安。

警方派員埋伏,於28日凌晨4 時左右,發現49歲的謝姓男子接近張姓車主車輛,並涉嫌打開車輛入內搜刮財物,手裡還握著現金500 元準備離去時,被守候多時的員警逮個正著。

警方表示,謝男坦承因缺錢花用而偷竊被害人車內金錢,但否認持有車輛鑰匙,只是隨機嘗試車輛是否上鎖,發現未上鎖車輛才趁機行竊。

警方呼籲,民眾不要將貴重物品置於車內,盡量將車輛停放在明亮處,避免宵小趁機行竊。

警方今天依竊盜罪嫌將謝男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