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癌免化療 成大研發新系統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國立成功大學研發不用化療、開刀等傳統癌症治療方法的大型前瞻治癌系統,今天下午發表第一代原型,預計2年內可完成中小型動物實驗用系統的商品化。

成大校長賴明詔表示,由電機系特聘教授楊明興主持的「三維可控的電磁熱生物醫學技術平台–腫瘤的影像、標靶、藥物釋放與熱灼治療術」計畫,整合成大5個學院、12名教授,並與民間廠商合作,現已完成「數位高周波儀」與「三維磁控導管內視鏡系統」等首創的大型前瞻治癌系統第一代原型。

楊明興表示,此系統跳脫化療、開刀等癌症治療方式,透過磁控內視鏡及奈米磁粒子標靶技術,準確定位惡性腫瘤細胞的位置,再以頻率可調的高周波加熱系統,提高腫瘤組織溫度;當溫度到達攝氏41.5度至46度時,可殺死惡性腫瘤細胞,又不影響正常細胞。

他說,此計畫一開始就有企業集團同步投入,因此研發進度很快;數位高周波儀及三維磁控導管內視鏡系統都是國際上該領域的領先技術。成大預計2年內會完成中小型動物實驗用系統,提供給合作的企業進行商品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