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紀念郵票首發 舊金山市長力捧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1月22日,美國郵政局在舊金山舉行兔年紀念郵票首發儀式,這是首張永久保值的郵票。舊金山新任華人市長也出席了首發儀式。請看來自舊金山的報導。

1月22號禮拜六在位於舊金山中國城的中華文化中心舉行了中國新年兔年郵票首髮式。

這是美國郵政發行的第一套以兔年為主題的永久保值郵票。該郵票是由紐約華裔藝術家麥錦鴻所設計。郵票上是一對寓意吉祥的金橘,加上“永久”二字,更添喜意。

出席揭幕儀式的包括新上任的舊金山市華人市長李孟賢、兩位華人市議議員、舊金山郵政局長哈騰斯丁等。

李孟賢表示自己是中國新年紀念郵票的粉絲:“這是讓人們了解中國新年傳統、了解中國人如何過年的機會。”

“(這張郵票)代表了我們的文化,代表了我們對其他民眾的教育,我非常喜歡今年這個圖案的設計。它的主題是金橘,代表了幸運、好運。我們非常需要這些。”

當天,許多人到場排隊購買兔年生肖郵票。許先生表示,自己雖然不大集郵,但是覺的這種郵票比較稀有,所有也特意趕來購買。“挺好,我挺喜歡這款郵票的設計。”

這款郵票在短短一小時內即銷售一空。幸運買到的集郵者們迫不及待的把首日封寄給國外的親友們。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