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拒簽神韻案開庭 原告斥中共黑手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控訴港府破壞神韻演出的司法覆核案,星期一(1月24日)正式開庭,主辦方批評港府充當中共黑手阻撓神韻演出,敦促法庭伸張正義良知。

案件上午10點在香港高等法院進行第一天聆訊,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發言人簡鴻章指出,今次神韻受阻案再次暴露出香港入境處充當中共的黑手。

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發言人簡鴻章:“曾經提過因為這個團體,主辦團體的背景,需要向警務處處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以及保安局局長去徵詢他們的意見。這個很令人懷疑的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理由,有甚麼敏感的原因呢?這些法庭是有責任去澄清的。”

法官張舉能拒絕了原告就此盤問入境處官員的請求。但他在聆訊時表示,神韻藝術團來港是團體性質的演出,應以團體的標準審查入境許可。代表原告的資深大律師夏博義(Paul Harris)強調,被拒發予簽證的技術人員無論在專業訓練上及準備上都是無可取代的,並且沒有任何逾期滯港的可能;而被告港府在拒絕發予入境許可的信函中,並未就原告所提出的所有理由予以斟酌,是明顯違反“程序公平”。

主辦方表示,這次案件開庭受到本地和國際社會的關注,被視為對香港司法獨立的檢驗。

香港法輪佛學會主席簡鴻章:“我們希望我們的法庭能夠伸張正義良知,能夠有充分的道德勇氣將事實的真相揭露出來,同時做出公正的判決。”

今次司法覆核案預計進行三天的聆訊,將在26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