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旱情嚴重 山東50年一遇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相比於中國華南地區的“千里冰封”,華北地區卻是“乾旱少雪”。入冬以來,北京、山東、河南等北方九個省市降水持續偏少,出現嚴重乾旱天氣,其中山東的旱情已達到50年以來最嚴重的程度。

山東省從去年入秋開始,已經持續100多天沒有有效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區的旱情都超過50年一遇,其中,山東菏澤、濟寧的旱情甚至達到200年一遇。由於持續乾旱,全省已經有391座小型水庫乾涸,350條河道斷流,3016萬畝冬小麥受旱,其中重旱面積543萬畝。如果到4月底山東省仍無有效降水,將導致4000多萬畝農田持續受旱、50多萬人出現飲水困難。

北京已經3個月沒有有效降水,創30年來最長時間無降水量記錄。受此影響,北京九成麥苗接近枯萎。

河南省也出現嚴重旱情。

中國東北地區則出現大雪甚至暴雪天氣,受其影響,遼寧省沿岸地區出現將近3400平方公里的海上浮冰,大量的浮冰嚴重影響到當地港口的船只運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