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勃勃的北歐室內設計博覽會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元月20日至23日,北歐室內設計博覽會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在斯德哥爾摩的報導。

Formex博覽會是北歐最大的室內設計博覽會,每年元月和九月各舉行一次,每次為期四天。這次參展的商家有八、九百個,主要來自北歐地區。

斯德哥爾摩展覽中心常務經理 Chicie Lindgren:“這次博覽會獨特的東西就是北歐設計,基於手工製作和年輕人的設計。博覽會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給與參觀者靈感和知識。”

博覽會吸引了眾多的北歐人參觀,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比比皆是,佈滿展廳。展品的設計師和製作人很多都親臨現場,向參觀者親自解說和演示。瑞典的達拉木馬有著四百年的歷史,其獨特的造型和完全的手工製作使它聞名世界,成為瑞典的像徵。

瑞典的水晶製品和藝術玻璃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藝術設計師莫妮卡•多莫特(Monica Domert)擅長設計製作藝術玻璃和應用玻璃,她手中的藝術玻璃造型像徵著女性,曾經被選作國際體育賽事的冠軍獎盃。

彈簧木偶Hoptimist是丹麥設計師的傑作,吸引了許多人到展臺觀看。跳躍的木偶像徵著積極向上、樂觀與希望,預示著博覽會將給未來北歐室內設計領域帶來勃勃生機。

新唐人記者 鄭新 何志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