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受攻案年餘 印澳關係改善多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澳洲2009年曾發生過一系列印度留學生被攻擊事件,兩國關係也因此一度發生紛爭。時光輪轉已經進入2011年,身處澳洲的印度移民現在感受如何呢?請看報導。

身在澳洲的印度移民說一年多來印、澳兩國關係有了很大的進步。

移民沙姆斯說:“現在很好,有了很大進展。很多白人顧客光顧我的商店購買各式物品。”

2009年澳洲曾發生過一系列印度學生被攻擊事件,澳洲警方認為這些是機遇性犯罪。但在印度媒體將這些攻擊歸罪於種族主義之後,事件升級到兩國的外交爭端。

攻擊事件引發印度僑民和支持者們的抗議活動,他們說感到在澳洲生活不再安全,要求地方當局對國際學生給予更好的保護。

印度移民阿努(Anu Raju)表示每一項努力都在幫助改善印度和澳大利亞的關係。他說:“我認為雙方應負同樣的責任。從印度這一角度看,你可能覺得澳大利亞人不公平,但我認為從印度來澳洲的移民也應該為融入這個國家負責任,應該使用恰當的渠道而不是行動過激。我個人認為雙方都應該負責,而不是指責哪一方的問題。”

2009年在維多利亞省發生一系列攻擊事件之後,印度外長旋即訪問澳大利亞進行緊急磋商。申請澳洲留學簽證的印度學生人數則驟減。

國際留學生行業是澳大利亞出口產值除石油和煤炭之外的第三大產業。目前印度在澳洲的留學生有大約9萬3千人﹔中國在澳洲的留學生人數則為最多,超過10萬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