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情咨文 聚焦經濟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下週在國情咨文演說中,他將聚焦確保美國的經濟競爭力、增加就業機會與削減赤字。

奧巴馬將於25日透過電視轉播發表國情咨文。在對支持者的一個影音演說中,奧巴馬表示,即使失業率高達9.4%,過去1年經濟已再度起飛,企業獲利提升,創造的工作機會超過百萬份。

奧巴馬上任前兩年多數時間都面對金融危機。他在國情咨文中將以因應此一危機,並迎接長期經濟挑戰為核心論點。

奧巴馬在今天公布的影音演說中表示:「我的頭號焦點將是確保我們擁有競爭力、持續保持成長,以及不只是眼下,而是直到未來都能創造就業機會。」

去年11月訪問亞洲之後,奧巴馬便不斷提到要加強美國的經濟實力,以和中國、印度等新興經濟體一較高下。

奧巴馬昨天任命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執行長伊梅特(Jeff Immelt)擔任「總統就業競爭顧問委員會」(President’s Council on Jobs andCompetitiveness)主席。奇異過半營收來自海外市場,奧巴馬表示,伊梅特「瞭解美國在全球經濟競賽中須具備哪些實力」。

奧巴馬說,為了保有競爭優勢,美國必須維持「全球最具活力經濟體」的狀態,並保證下一代足以「和全球任何一個國家的勞工競爭」。

奧巴馬表示:「為了達成目標,我們必須更加創新、積極建設、更具競爭力,並且比其他國家更投注於教育。那是我們的挑戰。」

(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