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咨文重教育與基礎建設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下週發表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中要求增加經費,用於教育、研究以及道路在內的基礎建設

報導說,奥巴馬也將提到已訂目標的撙節支出計劃,但會少於眾院共和黨人希望刪減的1000億美元。奥巴馬將在25日傍晚發表國情咨文。

報導引用熟悉咨文內容的人士說法,歐巴馬的提議可能包括一些倡議,例如建立再生能源產業及改善道路狀況等。另外,也可能挹注經費,重新推動改善公立學校的「有教無類」(No Child Left Behind)法。

報導提到,奥巴馬提案中計劃刪減支出的開刀對象,可能是疊床架屋、或者失去功能的聯邦機構,但細節目前不得而知。奥巴馬去年曾提議凍結許多聯邦公務員2年薪資。他也嘗試刪減農業補貼和國防支出。

不願具名的1名白宮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奥巴馬政府考慮配合資金,和公、民營企業合作,帶動再生能源和科學研究工作。官員表示,這塊領域對國家長期發展不可或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