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換顧問 奇異執行長接手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宣布,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伏克爾(Paul Volcker)將不再擔任白宮經濟復甦顧問委員會(Economic Recovery Advisory Board)主席。

奧巴馬聲明:「他有廣大遠見,從改革金融制度,到如何讓勞工家庭再度溫飽,保羅(伏克爾)用他的智慧和深厚經驗,面對一連串困難和挑戰。」

「我將永遠對他的服務深懷感激。」

奧巴馬同時調整經濟顧問人事,由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執行長伊梅特(Jeff Immelt)接任委員會主席。

新委員會名為「總統就業競爭顧問委員會」(President’s Council on Jobs and Competitiveness),將取代伏克爾領導的經濟復甦顧問委員會。

顧問委員會網羅過去政府官員,和勞工商界代表。

伊梅特明天將和奧巴馬到紐約州申尼塔第( Schenectady)參訪GE工廠。(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