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2周年 奧巴馬拼連任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受到最近聲望突然扶搖直上的激勵,在他風風雨雨的任期今天正是過半時候,透露野心勃勃的動向,為他的競選連任上緊發條。

經濟數據為景氣復甦帶來了希望曙光,奧巴馬的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透露華府人盡皆知的秘密表示,他的老板「可能」會要求選民給他2012年做第2任總統的機會。

吉布茲說:「恢復經濟秩序,我們已經有些進展,我認為總統會希望繼續做下去。」他說,奧巴馬幾個月內會提交正式的競選文件。

官員也透露迄今最詳細的資訊表示,奧巴馬打算在家鄉芝加哥成立競選總部,把競選機器與白宮事務分開。

奧巴馬計畫關閉白宮政治辦公室,把選戰工作交付白宮副幕僚長麥西納(Jim Messina),和2名民主黨要員茱莉安娜•史慕特(Julianna Smoot)與狄倫(Jennifer O’Malley Dillon)。

這項最先由「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披露的計劃,反映出即便距離大選還有2年、共和黨對手是誰也毫無頭緒,奧巴馬已有必要先打好根基,複製2008年的草根選戰。

這也讓華府局勢相當弔詭,奧巴馬一方面會設法拉攏期中選舉後新上任的共和黨國會議員,一方面又會想辦法在下次選舉時打擊他們。

不過,吉布茲也表示,奧巴馬雖然正式向連任之路邁進,治國仍是他的重點。(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