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就職50年奧巴馬讚理念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遇刺身亡的約翰甘迺迪總統在宣誓就職整整50年後,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致詞,大讚約翰甘迺迪所宣揚的崇高和嚴肅理念。

奧巴馬在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向美國青年鼓吹他的競選目標時,常把自己拿來與第35屆總統約翰甘迺迪相比,他說,甘迺迪的教訓對今日面臨國內外問題的人來說,仍是歷久而彌新。

奧巴馬說:「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是這位總統後繼者,他向我們證明了事情的可能性,就因他的遠見,人民生活更繁榮、更多人獲益、聯邦更完美。」

首位美國非洲裔總統的奧巴馬提到甘迺迪支持民權法案時說:「就因其卓越眼光,我才能以美國總統身分站在這兒。」

奧巴馬在華府大理石鋪造的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致詞,這是甘迺迪總統就職50週年一系列活動中的最高潮。許多人仍記得當年甘迺迪就職時,那個對承諾和愛國情操充滿希望的罕見時刻。(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