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章魚哥 德水族館建雕像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賽,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內的章魚保羅正確預測8場比賽的結果而轟動國際。神算保羅(Paul)於去年10月底離世,應廣大民眾的要求,奧博豪森水族館專門為其建造的雕像1月20日揭幕。

去年夏天,保羅正確預測德國隊在南非世足賽的每一場比賽結果,包括兩場輸球的比賽,以及最後決賽的勝出球隊,使國際上掀起一股保羅熱。

奧博豪森水族館發言人坦賈·夢席格:“我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函,希望能永遠緬懷保羅。對我們來說,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死亡的動物是非常罕見的,但我們決定聽取民眾的聲音,為保羅打造一個專屬的角落。”

水族館內供民眾紀念保羅的區域取名為“保羅角”,中央會有一座高達1.8米的章魚保羅的雕像,盤在一個足球上,雕像中間設置一個窗口,裡面擺放保羅的骨灰罈,滿足粉絲們對牠的懷念。

保羅去年10月離世時,年約2歲半。

保羅死後,水族館挑了一只5個月大的章魚住進保羅生前住過的水族箱,並命名為“保羅二世”,但牠是否具有象保羅那樣神奇的預測能力就不得而知了。

新唐人記者李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