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人權惡棍入臺」對兩岸意義重大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台灣立法院和多個縣市議會通過「拒絕人權惡棍入臺」提案, 要求行政部門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引起國際關注,評論人士認為拒絕大陸踐踏人權的官員訪臺,對兩岸人民意義重大。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台灣立法院及多個縣市議會通過『禁止迫害人權的惡棍入臺』提案,是台灣法輪功學員多方努力的結果,不僅讓台灣朝野了解通過這個提案,對於改進世界人權,尤其是中國人權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台灣立法院通過這個決議只是一個開始 ,我們希望利用這個讓更多台灣人了解這件事,透過每一次中共官員來臺,我們的呼籲跟政府單位的檢討,讓更多民眾了解到中共這些官員怎麼迫害人權 ,真相更大量的曝光,更多人理解這個真相,這個過程是一個很重要的教育作用。」

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則認為,這是台灣民意的選擇,對大陸人民有重要意義

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 「直接針對的是,不允許中共人權惡棍進入台灣。」這是很勇敢的舉動「這是大陸人民應該學習的」 「大陸人民應該知道正義和公道自在人心, 這些人權惡棍在中國共產黨專制體制之內, 可能是趾高氣昂,飛揚跋扈, 但是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制度下,他們已經成為被人們視為罪犯,他們將來有一天一定會被送上歷史的審判臺」。

除了立法院通過人權提案,台灣法輪功學員也利用提告涉及直接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最近北京市副市長吉林來台灣,我們在他來臺那天就把它告到高等法院, 就把這個訴狀,讓法輪功學員在一天內讓吉林兩次接到這個訴狀, 我們知道他本來要來五天, 第二天他就回中國大陸了」「就是光是這樣去提告, 讓他知道他已經在台灣被告這樣的事情,其實就有產生對他們的壓力」

前法國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認為,這是一個有廣泛民意基礎的一件事情,應該進一步動員廣泛的社會力量,讓各行各業支持這個提案的人都可以站出來說話,台灣的報紙、新聞界應該充分反應人民的呼聲,使領導人能聽到這樣的呼聲。

近十二年來,法輪功持續不斷向國際社會與政府表達呼籲制止迫害的訴求。包括 江澤民在內等33名參與發動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已經在全球30個國家被控告「殘害人群罪」。美國國會也在2010年3月通過第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鄭浩、林佩縝、蕭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