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房租大漲 逾3成人選擇遠離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近年來,中國許多城市房租大漲,調查顯示,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中,45.6%的受訪者感覺承受不起,31個省(區、市)有35.1%的人選擇遠離市中心,有16.7%的人考慮到房租較低的二三線城市生活。

近期,中國媒體對全國31個省(區、市)共計4060名租房者進行的調查顯示,面對房租上漲,35.1%的人選擇“換租離市中心更遠的房子”,12.6%的人選擇“租條件更差的房子,比如地下室或者小隔間”,有16.7%的人已在考慮到房租較低的二三線城市生活。

北漂族龔女士:我們這些貧窮老百姓,租了整個房子也租不起,只能說是離開北京,單身一人北漂,真租不到房子,要不然就跑遠啦,把時間都耗在坐車上面。

北漂族周先生:租的房子,房價越來越高,好多現在身邊朋友常喊著遠離北上,離開去小的地方生活,雖然說掙的少,開支的相對也要小一點。

受不同教育程度的受訪者對房租上漲的感受也不盡相同。在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受訪者中,認為房租上漲對自己影響非常嚴重的人,這一比例為41.5%。

上海常老師:我們上海如果是2室戶的要到2000塊,靜安區中山路以內,房價已經炒到40000塊50000塊一個平方,老百姓都承受不起的,大陸一般薪的是月收入2000到3000。

據調查,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中,認為房租上漲對自己影響非常嚴重的受訪者佔45.6%;在“其他大城市”中,這一比例為36.2%;在中小城市中,這一比例為33.9%。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