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版日報難產 延後推出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巨擘梅鐸麾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延後推出全球首份iPad版報紙,公司方面不願對外說明原因。

美聯社報導,要求不具名的熟悉內情人士今天透露,由於還在研究付費訂閱技術,新聞集團和平板電腦iPad廠商蘋果公司(Apple Inc.)已決定「日報」(The Daily)延緩亮相。

這名人士說,日報推出時程可能會延後數週,但不會拖上數個月。

新聞集團董事長梅鐸(Rupert Murdoch)和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原定19日共同現身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舉行的發表會,正式宣布iPad日報問世。

「日報」將報導一般性新聞、藝文、娛樂、運動賽事和評論,並有影音內容。

數位時代浪潮席捲下,去年上市的iPad已為全球新聞業燃起新希望,傳統報紙發行商冀望iPad等平板電腦裝置有助開闢廣告和訂閱營收財源。

新聞集團旗下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也披露,備受各界矚目的iPad日報延後推出。

日報訂閱收費項目等許多細節迄今未對外公布。但新聞集團是投入數位內容收費的先驅,華爾街日報網站付費訂閱服務已行之14年,並且收取iPad應用程式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