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十大最具憤怒感城市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由中國網民選出的2010年中國十大“最具憤怒感城市”排名出爐,前三位的有河北保定、湖南鳳凰及浙江的樂清。網民表示,選擇這些發生嚴重踐踏人權行為的城市“上榜”,表達對官方版“最具幸福感城市” 的不滿及抗議。

本週四開始,一條由網民評選的“『2010中國10大最具憤怒感城市』憤怒出爐』”的帖子,引起網友們極大的興趣,在各互聯網論壇快速流傳,記者週五在谷歌搜索引擎查到,在過去24小時,該消息被近四百個網站轉載。

根據網友“秀才江湖”發佈的“最具憤怒感城市”排名秩序為:保定、鳳凰、樂清、武漢、安順、宜黃、深圳、西安、東莞及僱佣智障人士做奴工的新疆託克遜縣。排名第一的保定的頒獎詞是:保定,保的是達官顯貴,定的是草根小民!狂語一出,震驚世界,響徹寰宇。“但使保定李剛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只要我爸是李剛,飆車撞人不用慌。”對湖南鳳凰縣的評語是:惡警強姦遮遮掩掩,媒體採訪對牛彈琴,邱阿紅是寧死不屈,還是蹂躪而死?至今是個謎!而扑朔迷離的樂清維權村長錢雲會離奇命案,排名第三,頒獎詞說:不可語,不可語,一說帖子就難保,樂清,你欠人民烈士一個封號!上班時間遇害的警察城管封“烈士”,無怨無悔、大公無私地為人民赴湯蹈火的村長,憑甚麼沒有資格封為“烈士”!

而在去年12月27日,也就是錢雲會村長遇難兩天後,由官方新華社《瞭望東方週刊》等主辦的“201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頒獎典禮”,還將距離樂清三百多公里的杭州選為第一。對此,網絡作家劉逸明認為:“官方每一年其實做了很多評比,但是他不會做這種評比。『最憤怒的城市』都是網民做的,這個代表了真實的民間,揭露出中國社會(的)黑暗。你看這些憤怒的城市都是跟這些惡性的司法事件有關係的,保定,(跟)我爸是李剛那個事情,其中還有樂清,毫無疑問這都是當之無愧的令人非常憤怒的城市。”

在“最具憤怒感的城市” 中,無論保定的“我爸爸是李剛”,還是鳳凰縣的邱阿紅墜樓事件,或是江西宜黃拆遷戶自焚事件,都與公安有關。一位老家在湖南鳳凰、現住在最具幸福感城市 “三連冠”長沙的網友肖先生說:“他們這些地方存在問題比較多,這說明社會秩序有點問題了。警察參與這樣的事情,還把人搞死了,肯定引起網民的憤怒,肯定跟這個地方貪污腐敗都聯繫在一起了。”

記者:十個城市裡面好像大部分都跟警察有關。
回答:現在警察黑社會化很嚴重了,為了錢不擇手段。

記者:官方不是今年好像也出了一個最具幸福感城市嗎?
回答:幸福感城市在中國這裡很難找,那要到月亮上去找。昨天我跟我小孩,他們在美國,QQ上聊天的時候說起長沙的物價,他說水果、肉都比美國還貴了。

被評為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的廣州維權律師劉士輝表示:“我們是在央視的『被幸福』的過程當中生活過來的,一直是『被幸福』的。現在網友給了你一個真實的感受,中國有十大讓人憤怒的城市。槍殺法官或者又是哪裏殺了警察了,網友的到處都是一片叫好之聲。其實這種事情他反映了一個時代的時代心聲,這樣一種現狀非常危險。”

深圳網絡評論人士野渡認為,目前在中國哪一個地方都沒有安全感,因此:“只要是官方頌揚的精神,民間都要對比著干,也就是說政府的公信力已經到了很悲哀的地步了,不管他是甚麼涉及的東西,在民間來說只有『不相信』這三個字。表示了對目前我們這個生存狀況一種憤怒。”

網友在天涯社區評論說,十個太少了,去年在中國發生許許多多的事件,一百個也寫不完,令人憤怒的事太多。另一位網友說,中國人為甚麼不快樂,因為活得沒有尊嚴。有權者資源佔盡、利益全拿,無權者卻連基本人權都得不到保障,說話會被河蟹(和諧,即封殺),房子要被強拆,記者要被跨省通緝,村長要被車裂,正因為如此種種,”我爸是李剛“才能激起如此巨大的反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