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女雙復合 搶冠軍賺獎金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3日電)台灣羽球黃金女雙程文欣跟簡毓瑾雖然曾經拆夥,復合後仍不斷創造佳績,世界第1的位置坐了3個多月。簡毓瑾說,「兩人感覺又回來了,多搶些冠軍、多賺些獎金。」

簡毓瑾年輕時即嶄露頭角,在2000年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拿下女單銅牌,後來與程文欣搭配女雙,2人表現更加搶眼。

2008年北京奧運結束後,因理念不合拆夥,還傳出程文欣跟簡毓瑾種下心結。後來在所屬球團合作金庫要求下重新搭檔,2009年隨即拿下超級系列賽南韓公開賽冠軍,為台灣人首次在超級系列賽奪冠,程文欣跟簡毓瑾也因此首度登上世界第1。

儘管心結未解的傳聞不斷,但近10年打球的默契,一再讓她們屢創佳績。羽壇人士私下表示,「奇怪,2人明明就不合,還能打這麼好!」

程文欣跟簡毓瑾上週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拿下第3,據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程、簡高居女雙第1,自從2010年10月2人再度登頂以來,已經維持3個多月的后冠。

廣州亞運中華羽球隊總教練李松遠分析,程文欣在前排的進攻、戰術組合能力好,殺球更是強項,會製造出許多得分機會;身材較高的簡毓瑾手長腳長,她在後排主要是在做「苦力」,防守能力好、移動速度快。

程文欣、簡毓瑾一攻一守,李松遠認為,兩人互相彌補對方不足,是能在世界羽壇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好不容易2人感覺又回來了,當然要維持下去,短期目標也是多搶些冠軍,多賺些獎金,遠期目標就是2012年倫敦奧運。」展望未來,簡毓瑾如此期許。

對於新的羽球賽季,程文欣則說,目前還不敢去想倫敦奧運,但希望能在超級賽贏得更多冠軍,「畢竟獎金是最實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