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是加國最溫暖的一年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央社渥太華12日法新電)加拿大環境部今天表示,去年是加國為氣象做紀錄63年來,最溫暖的1年,平均氣溫較往年高出攝氏3度。

加拿大環境部網站公布1項新報告,發現氣溫上升最多的是北極努納戊特(Nunavut)特區和魁北克(Quebec)北部地區,兩地均溫較過去高出攝氏4度。

報告中說:「去年春、冬創下了歷年最溫暖紀錄,同時秋、夏2季也分別創下第2與第3高溫...因此2010年成為加拿大最溫暖的1年,其實並不令人意外」。

報告中並說,這項最新發現所依據的是「初步資料」。

環境部表示,加拿大全年次高溫發生於1998年,該年溫度較歷年均溫高出攝氏2.5度。這份紀錄始於1948年。

9日發表的國際研究報告警告,2100年之前,全球暖化可能摧毀歐洲2/3的高山冰川;到了3000年,因西南極洲大冰原(West Antarctic icesheet)融化,將使海平面升高4公尺(13英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